close

而當我們看綜藝節目的FB粉專讚時候,有時候go pro頂在頭頂上也會產生第一視角這種很有趣的畫面呈現。其實go pro的FB粉專讚成功是因為我們對於攝影這件事情的需求發生了一些變化。在過去,無論你是拍照還是攝影,其實我們都是拿來保存珍藏的FB粉專讚。可是現在這個概念已經不是這樣了,我們拍攝照片拍攝影片更多時候我們是拿來放。在社群網站上面來分享。所以特別在運動玩家,他們在錄好自己的這些運動畫面的時候,他可以去告訴他的同才、他的朋友他去了哪,他做了什麼樣的動作。而且更棒的就是其實像youtube、face book,各種ig等等的這些社群平臺,它更加成了go pro的客製購物袋使用情境和它的購物袋眼神應用。所以某個程度上,go pro其實是因應這些社交的需求而衍生出來的客製環保袋一個商品。但是在go pro之前,其實沒有人明確地切入定位去滿足這個其實沒有被滿足的購物袋訂製需求。然而當他一推出他在二零一一年的時候,go pro的銷售大概只有兩億美元多一點而已,它的銷售量只有當年sunny的客製購物袋四分之一。可是僅僅透過了兩年的時間,go pro的FB粉絲團粉絲銷售額。接近了十億美元,銷售量也超過了索尼的攝影機。所以這些例子都是市場創造者的FB粉專讚典範。他們都做到了創造新的產品、新的服務,去滿足那些可能一直都在,但是沒有人真正滿足他們的環保杯印製需求。當然了,又回到了你我身上。我們剛剛聽的環保杯印製這些都是以企業作為單位,如果環保杯印製我只是個個人,我有我自己的FB粉絲團粉絲專業,我有我想要銷售的商品跟服務,我要怎麼運用到自己的身上呢?一樣,我來跟你講一些例子,我談到的客製環保袋這些例子都有個共同性,那就是他們都參與過我的購物袋線上課程,專業有價。其中有一位學員,他也算是我的同業,都是諮詢教育業。我認識他很早,所以呢他看我一路走過來非常的好奇。是找我吃飯,他就問我,我到底是怎麼樣從一個學心理的購物袋訂製人慢慢的FB粉絲團粉絲轉型經營自己的FB粉專讚事業起點、文化。這裡面千頭萬緒,我很難用一兩句話就跟他說得很清楚。可是看他這麼懇懇怯怯,我就告訴他,他雖然購物袋訂製有自傷師的客製購物袋資格,但他對於生涯輔導更有興趣。所以後來轉型當植牙發展師,開始東奔西跑的購物袋去接個案,雖然FB粉絲團粉絲能夠幫助到別人很有成就感,可事實上很辛苦,而且FB粉絲團粉絲收入的天花板是非常明確的。加上他已經結婚,而且環保杯印製也有了小孩,無論在時間、空間上都已經有更多的限制。你知道做助人、工作、時間、地點這些都是限制。所以呢我看他這麼懇切,我就跟他說:你不如加入我的專業有加課程,你先。聽看看。聽完之後我們再討論你接下來可以怎麼做。原本我想不過就是朋友之間的FB粉絲團粉絲聊天,他回頭會不會加入我的課程,我也沒把握。結果隔兩天他加入了我的課程,再隔兩個禮拜他又主動找我喝咖啡、聊天。這時候我就好奇嘍,他從我的課程裡面到底聽到了什麼?想不到他一屁股坐下來直接跟我說,他說謝謝你的課程。我現在開始嘗試做遠具輔導,其實遠具輔導在軟硬體上已經沒有任何技術問題了,多數時候在助人工作,有時候心裡會有一個坎過不去,覺得遠具輔導好像缺乏了真實跟個案接觸的這麼多豐富的購物袋訊息,會覺得這似乎是個做不到位的事情。但是其實在我們的客製環保袋專業裡,我們也承認,其實面對面一定效果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